研究生处和国际教育学院联合召开教育学硕士国际学生培养工作会

作者: 时间:2020-09-04 点击数:

为了提高我校教育学硕士国际学生的培养质量,2020年9月3日上午,在东校区第一教学楼1003室,研究生处和国际教育学院联合召开教育学硕士国际学生培养工作会,研究生处、国际教育学院、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分管国际学生培养的领导、专业负责人以及硕士研究生正、副导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国际教育学院分管教学工作负责人介绍了国际硕士研究生论文指导的双导师培养机制及有关工作,通报了首届教育学硕士毕业生在论文答辩和学位授予中的基本情况和存在问题,同时强调了教育学硕士研究生论文质量将关系到学校整体学科建设水平,必须狠抓质量,从严把关。


    研究生处陈泳竹副处长详细解读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教育部办公厅、广东省学位委员会等有关部门关于论文答辩、学位授予、论文抽检和导师考核、激励、问责制度的相关文件和条文,通报了学校历年硕士学位论文抽检结果和学校与省内平均水平的比较,指出了学校在硕士学位论文上存在问题和努力方向;解读了学校关于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实施细则,希望国际教育、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共同做好教育学国际学生硕士学位论文工作,保证论文质量。

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分管国际学生培养的领导、专业负责人分别就国际学生专业培养、教学安排、课程设置等方面谈了思路和具体做法;国际硕士研究生论文指导导师分享了上一年度论文指导工作中的经验和心得,并着重聚焦提高国际硕士研究生论文质量,进行了充分交流,还从课程设置、写作技能培训、培养过程的透明度、质量控制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改进措施。

本次会议使所有导师充分认识到国际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性及其影响,对于今后提升培养质量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研究生处、国际教育学院)


您好!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