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国际教育学院成立于2004年,主要从事来华留学生教育与中外联合培养的招生、教学、管理及服务等涉外教育工作。学院现有在编在岗教职工12人,其中专任教师6人,管理人员4人,辅导员2人;专任教师中具有副教授职称的4人,占专任教师的66.7%。学院教职工队伍中,博士学位3人,硕士学位9人;有海外留学背景的专任教师2人。目前在校学生为409人,其中来华留学生89人,中外联合培养国际班学生320人。

近三年来,学院教师科研水平不断提高。获批教育部规划课题一项,国家社科重大课题子课题一项;校级课题3项,横向项目7项;调研报告被省级以上部门采纳4篇;发表省级以上论文20篇;合作出版专著2部;获得1个校级微课赛奖项,1个校级优秀指导教师奖;指导学生获得2个省级奖项、近10个校级奖项。此外,我院牵头建设的“岭南文化多模态国际传播社科普及基地”再次获评广州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

国际教育学院自成立以来,逐步形成以学校优势学科为依托,以全英文授课为特色,以本科教育为主体、研究生教育和语言生教育并举的多层次来华留学生办学体系。在来华留学教育方面,学院先后招收和培养来自亚、非、欧、美等洲五十多个国家的三千多名来华留学生。自2013年省政府来粤留学生奖学金开设以来,先后400多名学生荣获该奖项,连年位居广东高校第7位。来华留学生教育目前设有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专业、教育学硕士专业。其中教育学硕士是全省首个、也是唯一一个面向来华留学生开设的全英教学教育学硕士专业。

国际教育学院于2022年秋季开始面向国内高考招收中外联合培养(国际班)学生,目前设有会计学、工商管理、英语(师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等五个专业,是我校与澳大利亚、美国、英国等知名大学合作开展的国际化应用型人才学分互认、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

多年来,国际教育学院始终坚持开放办学,致力于培养专业过硬、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人才。未来,我院将继续提高教育国际化水平,助力更多优秀学子走向世界、圆梦未来!(20244月更新)




您好!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