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成功举办“中国寻根之旅·风韵南粤”冬令营

作者: 时间:2019-12-23 点击数:

    

 

 2019年12月12-21日,由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广东省归国华侨联合会承办、国际教育学院协办的“中国寻根之旅·风韵南粤”冬令营在我校成功举办,来自印度尼西亚的50名华裔领队和营员参加了冬令营。

 许玲副校长代表学校在开营仪式上致辞,欢迎海外华裔子女回国寻根,鼓励他们努力学习汉语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为中华文化的传播者、继承者和弘扬者,让全世界更多的人了解丰富多彩的中华文化。广东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曹堪宏致辞说,华裔青少年是海外华侨华人社会的希望和未来,希望大家始终牢记自己的根、自己的魂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立志做有理想、有责任、有作为的青少年,做中外人民友好交流的积极推动者,做新时期同圆共享中国梦的积极参与者。

 为了办好本次冬令营,依托广东省人文社科普及基地和广州市社科普及基地多年岭南文化国际传播的经验和优势,在学校音乐学院、美术学院、体育部、总务处的大力支持下,国际教育学院进行了精心策划和准备,采用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展现广东快速发展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营期活动,组织领队和营员到珠海参观有中国大飞机三剑客之称的水陆两栖飞机鲲龙AG600,乘船观赏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港珠澳大桥,参观体验获吉尼斯世界纪录的世界上最大的科学中心——广东科学中心;参观广东省博物馆、陈家祠、广州塔、海心沙,还学习实用汉语、了解书法艺术,学习汉唐舞蹈、中华武术、太极推手、瑶族长鼓、葫芦丝等。

 通过十天的参观学习,激发了领队和营员对中华文化的浓厚兴趣,也让他们对祖国的繁荣发展发出了由衷的感叹。在闭营仪式上,所有营员均上台表演了他们这十天学到的乐器、舞蹈、武术等才艺。在离别之时他们纷纷留言表达对祖国、对广州的热爱以及对我校的感谢,并表示长大后要回到祖国、回到广州读书、支持祖国建设发展、成为中印友好的桥梁和纽带。

 “中国寻根之旅·风韵南粤”冬令营的成功举办将有力于扩大学校的国际影响力和进一步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同时对于吸引优质生源、调整生源国结构也具有积极地促进作用。

 据悉,这是我校首次协办“中国寻根之旅”活动,为了保证办营质量,广东省侨联文化部专门针对涉外政策水平、硬件条件、组织经验、师资管理队伍素质等内容进行了现场考察和评估。(国际教育学院)

您好!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