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召开对外汉语教师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09-03-05 点击数:

2月24日,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召开全体对外汉语教师新学期工作座谈会。

国际教育交流中心负责人传达了2008年学校留学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校党政领导关于进一步提高留学生教育质量的指示精神。

会议强调,我校留学生规模发展迅速,现有留学生120余人,生源国20多个。因此,培养的留学生质量将对我校的国际声誉产生直接影响,必须牢固树立“质量是生命线”的观念;要认真探索对外汉语教学,用最有效的教学手段帮助留学生提高汉语水平;要定期组织留学生开展普通话比赛、书法比赛、作文比赛、文艺表演等活动,不断提高学习兴趣和学习水平。会议还强调,留学生的教育教学有其特殊性,所有教师要尊重学生,严格遵守外事纪律和国际礼仪。

会上,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对本学期教学活动作了安排,给各位教师分发了《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对外汉语教师手册》,该手册不仅规范了教学过程,而且介绍了基本的外事原则和外事礼仪。

与会的老师从自己的教学实践出发,深入交流了留学生教学的心得体会,不少老师还为提高我校的留学生教育水平建言献策。(国际教育交流中心)

您好!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