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学生欢聚一堂庆元旦

作者: 时间:2009-01-04 点击数:

12月23日晚,由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主办的“迎圣诞、庆元旦”2008中外学生联欢会在工业实训中心爱的咖啡厅举行,来自21个国家的80余名留学生和文学院06级对外汉语班40多名中国学生以及国际教育交流中心的全体老师欢聚一堂,共同 “迎圣诞、庆元旦”。

晚会在经典圣诞歌曲《Jingle Bell》中拉开帷幕。随后,两位非洲和两位南亚留学生表演的滑稽且地道的“三句半”逗得现场笑声一片;越南留学生的舞台剧《睡美人》、零起点班布隆迪籍四位留学生富有非洲民族特色的吉他弹唱,文学院06级对外汉语班的“手绢舞”,一次次把会场推向欢乐的高潮;越南籍留学生武梅花和胡武俊英情深款款的情歌对唱,柬埔寨和非洲留学生的诗歌朗诵,很好地表达出他们对中华文化的了解和喜爱。晚会中的游戏环节和中国学生向留学生赠送礼物的仪式,不但增强了现场观众的互动和参与,而且促进了中外文化间的交流,增进了中外学生间的友谊。晚会在中外学生共同演绎的《友谊地久天长》的优美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国际教育交流中心)

您好!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