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08年留学生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08-12-01 点击数:

11月24日上午,我校2008年留学生工作会议在工业中心ISO室召开。学校党政领导邝邦洪、王乐夫、林伦伦出席会议并讲话。

目前,我校留学生在校生已达到110人,其中学历生24人,语言生86人;生源国覆盖亚洲、欧洲、非洲以及北美洲,达到21个;我校留学生规模居全省高校前十位。一年来,我校留学生多次参加全省留学生大型活动并取得好的成绩,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影响。

林伦伦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正是由于我国经济迅猛发展和国际出现“汉语热”的“天时”,我校地处中心城市广州并毗邻港澳的“地利”,特别是我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外事部门勤奋开拓以及全校上下积极配合的“人和”,才促成了我校留学生工作大发展的大好局面。他指出,根据教育部和教育厅的会议精神,我校的留学生工作还要继续发展,因此要开发更多的生源国家市场,不断提升我校的国际化程度。

王乐夫校长的讲话充分肯定了我校留学生工作的好成绩。他同时强调今后要不断加强质量建设:对语言生所采取的许多教学与管理办法要坚持,要让留学生感到来广师学习是正确的选择;对学历生要严格实行门槛准入,要先过语言关,同时在教学要求上逐步达到与对国内学生的要求相同。要注意发挥那些英语为母语的留学生的作用,为我校外语教学提供帮助。

邝邦洪书记在讲话中对我校留学生工作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和赞许,并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各部门和各单位的辛勤工作和精诚合作表示感谢。他强调,外事部门和各相关部门相关单位一定要在留学生的服务质量和教学质量上努力下功夫,不断提高我校留学生教育水平,推动我校国际化的健康发展。

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教务处、学生处、保卫处、总务处、财务处、人事处等职能部门的负责人,管理、会计、外国语、文学、计算机、自动化等学院以及体育部等教学单位的负责人等参加了本次会议。(国际教育交流中心)

您好!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