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党支部学习习近平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

作者: 时间:2021-04-23 点击数:

深入学习习近平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4月23日,国际教育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张艳领学了习近平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原文。总书记在贺信中指出,我国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希望厦门大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与时俱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教职工表示厦门大学的创始人陈嘉庚先生为振兴民族办教育,作出了卓越的贡献,贺电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事业的关心和关怀。作为留管人员,我们自己要树立爱国情怀,对留学生做好正面引导,宣传好中华优秀文化,培养知华爱华友华的留学生。

张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给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南开大学等的贺信贺电和谈话中多次强调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指出只有培养出一流人才的高校,才能够成为世界一流大学。作为一所省属高校,我校同样具有培养人才、发展科技、服务社会的职能,总书记对厦门大学提出的希望也是对我们的希望和要求,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作者:马倩美  编辑:庄思哲 审核:张艳)

 

 

 

 

您好!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