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讲授2024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作者: 时间:2024-03-26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3月25日,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喻忠恩在白云校区三教409 以“提升核心素养,做新时代创新者”为主题,为2023级国际班学生讲授了“思政第一课”。

 喻书记首先结合《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向同学们描述了教育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的重要意义,以及到2035年我国教育总体实现现代化的发展图景。然后,喻书记通过解读《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的主要内容,向大家阐释了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对大学生综合素质的基本要求。最后,喻书记强调,进入大学后,同学们尽管没有像高中一样面临着考试的巨大压力,但切不可降低对自己的要求,要持续提高自身文化素养,要学会自主学习自主发展,要树立远大理想,明确发展方向,并努力为之奋斗。

 本次“思政第一课”不仅启发了同学们对教育和学习的思考,拓宽了同学们的认知视野,更有助于同学们明确发展方向,建立更加清晰的人生目标。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作者:李冉 编辑:马倩美  审核:喻忠恩)


您好!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