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国际学生到广东科学中心参观

作者: 时间:2019-06-09 点击数:

 为了让来华留学的国际学生深入了解中国科技发展,6月6下午国际教育学院组织来自30多个国家的45名国际学生到广东科学中心参观学习。


27810


 在听取了广东科学中心的地位、功能和主要展览的介绍后,国际学生们主要集中在交通世界、飞天之梦、绿色家园等展览区进行参观和体验。在交通世界展区,国际学生了解了科技的发展促进交通工具日新月异的历史,了解了各种交通工具的基本原理,体验了汽车360度翻滚实验、无人驾驶技术以及模拟驾驶技术等。在飞天之梦展区,了解了人类对飞行的探索历程,对宇宙的认识和对开发太空的努力追求,同时着重展示了中国航天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国际学生现场体验了航天员的训练过程、月球失重体验等;在绿色家园展区,国际学生们体验了十级台风的危害及人体感受。最后,国际学生们还集体观看了4D电影《金毛大圣——川金丝猴》。

 活动历时3个多小时,国际学生们流连忘返,他们纷纷表示时间太短,他们还要带家人再来参观体验,他们也非常羡慕中国人民能拥有这么一个高大上的科学体验和普及场馆。

 据悉,广东科学中心是广东省实施科教兴粤战略和人才强省战略、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养的大型综合性科普场馆,具有科普教育、科技成果展示、国际学术交流和科普旅游四大功能,通过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被授予世界“最大的科技馆/科学中心”称号,是我国绿色建筑代表工程,广东省科技成果展示的重要窗口和广州市的城市名片。


您好!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