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留学生教学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时间:2008-07-24 点击数:

10月18日,我校2007年留学生教学工作会议召开。林伦伦副校长出席会议,管理学院、会计学院、文学院、自动化学院、教务处、学生处、保卫处等单位负责同志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际教育交流中心负责人主持。

林伦伦副校长在会上指出,要充分认识留学生教育的重要性。留学生教育是一个学校国际化程度的标志之一,代表着一个学校的办学水平和档次。他强调,我们在留学生教育与管理上要注意原则性和灵活性相结合,即在宗教、纪律、政治等方面要坚决遵守国家政策法规,在教学方面要考虑留学生的特点灵活施教,在生活方面要给予他们积极的关心。

国际教育交流中心负责人在会上介绍了学校留学生的基本情况、任务和意义以及留学生的教育特殊性,由于留学生在招生录取、培养目标、管理内容、教学要求等方面都不同于中国学生,留学生的管理和教育不能照搬中国学生的管理模式,而应该区别对待,因人施教。

管理学院负责人在会上就留学生的教学管理方式、方法作了经验介绍。

最后,与会人员就留学生的教学管理作了交流讨论。

据悉,我校目前有外国留学生41名,主要来自越南、柬埔寨、泰国、波兰、蒙古、刚果、肯尼亚、尼日尔和喀麦隆等9个国家,其中学历教育留学生19名,分别在管理学院、会计学院、文学院、自动化学院等四个二级学院就读,非学历教育留学生22名在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就读。(国际教育交流中心)

您好!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