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国际学生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2-05-27 点击数:

为及时了解和解决国际学生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国际教育学院于2022年5月26日召开了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国际学生座谈会。会议由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教学督导、汉语国际教育教研室主任曾加劲主持,国际教育学院教学督导胡海琼、杨芙蓉、国际教育学院教务、学生工作相关人员,以及来自10个本科、研究生专业班级的20位国际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曾加劲鼓励大家畅所欲言,为我院国际教育事业发展建言献策。会上,各年级国际学生代表就国际学生线上学习、实训实践、考试考核等各学习环节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发言,意见和建议涉及课程设置、教学组织、考试组织、教学资源等各个方面。有本科毕业班的学生代表提出,希望在论文撰写上得到指导老师更明确、细致的指导,进一步加强师生沟通;国商专业的学生代表则提出希望教师在授课中加强课堂管理和掌握学生学习动态,随时调整教学策略,提高教学效果。与会人员认真听取并详细记录了学生代表所提出的问题和建议。

曾加劲在听取了国际学生的发言后表示,学院教学管理部门正在着力优化课程设置和考试考核工作,根据同学们反映的情况,下一步要加强教师英语教学能力的培训。学院高度重视国际学生在教学方面的意见反馈,在会后将会同相关部门和学院进行细致的工作沟通,促使任课教师积极进行教学调整和改进。

此次座谈会搭建了国际教育学院与国际学生沟通的有效平台,切实走进学生学习和生活,聆听学生疑惑,也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学校全心全意立德树人,为学生服务的初衷,增强了同学们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促进了师生之间的了解和沟通。(作者:何婉瑶  编辑:曾加劲  审核:张艳)


您好!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