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国际学生到农讲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6-27 点击数:

为庆祝建党97周年,调动党员学习和传承红色基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并让国际学生深入了解中国近代史和革命史,2018年6月26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的党员和7名来自法国、刚果(布)、塞内加尔、科特迪瓦等国的国际学生到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进行参观学习。



毛泽东主席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是毛泽东同志于1926年在广州举办的讲习所,为中国农民革命运动培养出了一批重要骨干,在中国革命史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这里也是毛泽东主席“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思想的启蒙和来源。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国际教育学院的党员第一次用英文讲解中国革命历史。为了能够让讲解内容依据历史、形象生动,在参观之前,党员们认真研读了中国农民运动的有关书籍、深入了解了国共合作的背景以及农讲所的历史,并多次到农讲所实地学习。与此同时,为了找到较准确的英文表述方式,党员们还进行了多次讨论。在参观过程中,国际教育学院的党员轮流讲解了农讲所的历史、国共合作的背景、中国农民运动起源、中国农民运动的影响、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历史及纲领等内容。



国际学生们对讲解和参观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他们一边参观和听讲解,一边提问。国际学生与党员们就中国共产党为什么最终取得胜利?农民运动为什么会对中国革命成果具有深远影响?中国共产党党旗的内涵和意义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参观活动历时近3个小时,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表示这样的主题活动很有挑战性,她们既要对中国革命史有较深刻地学习和理解,还要能够运用英语进行流利地表达,同时还要有较扎实的党建理论基础,随时解答国际学生们的提问。虽然如此,党员们也认为,学习的效果也很明显,可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夯实党建理论学习的基础、让理论学习与实践紧密结合,最终达到内固于心,外化于行的效果。

国际学生们也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对中国近代史以及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历史有了较清晰地认识,有利于进一步深入理解中国的政治体制以及习近平的执政纲领,这是他们在课堂上很难接触到的内容,希望以后有类似活动也能让他们参加。(国际教育学院)


您好!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