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际学生到西安参加第四届国际大学生夏令营

作者: 时间:2019-07-04 点击数:

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教育局、西安文理学院承办的第四届 “走丝绸路 说中国话 赏长安花”国际大学生夏令营6月19日-28日在西安市开营,我校5名来自斐济、塞拉利昂、尼日利亚、科特迪瓦和刚果(金)的国际学生参加了本次夏令营,夏令营历时10天,共有来自26个国家的80余名国际学生一起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在夏令营期间,国际学生们一起游览了丝绸之路的起点西安城——参观了古城墙、古民居、钟鼓楼、大雁塔、博物馆、碑林石刻、古玩市场;体验了特色文化——绘画、书法、篆刻、剪纸、皮影、陶艺,古代文明礼仪、古代体育活动、古代印刷术;感受了中国人的生活——每一位营员都结交了一位中国朋友,拥有一个中文名字,穿一天中国传统服饰,上一节汉语课程,学说中国话,品尝了五十种以上西安地方特色小吃;参观了西安高校,参加了“丝路青年说”国际大学生论坛。



这次是我校国际学生首次参加该夏令营活动,国际学生们纷纷表示,他们很荣幸能够有这个机会,活动让他们开阔了视野,领略到了原汁原味的中国文化,感受到了西安的魅力和中国的美好,激发了他们了解、学习和推广中国文化的兴趣。在夏令营的活动中,他们也结识了来自不同国家的营友,增进交流和了解,建立起了友谊。



  据悉:我校参加夏令营的国际学生是经过严格认真选拔的,按照夏令营组委会的要求,来自不同国家且品学兼优。国际教育学院也借助夏令营的契机,提出了鼓励和支持优秀国际学生的措施,为吸引更多优秀国际学生到我校就读营造良好的氛围。


您好!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