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国际学生感受现代广州

作者: 时间:2018-10-15 点击数:

为了让初到广州的国际学生能够更深刻地领略现代广州的繁荣发展、了解广州的发展历史,10月12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 2018级零起点语言进修班的25名学生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到海心沙广场、广东省博物馆、广州市图书馆、广州大剧院等地进行参观并品尝广州地道的早茶。

  班主任一边儿参观,一边儿详细地向国际学生讲解了广州的发展以及未来规划。在广东省博物馆外,介绍了博物馆的造型与岭南

文化之间的关系;在海心沙广场,介绍了广州亚运会以及城市规划和特点;在广州大剧院外介绍了广州为提高市民素质和文化修养所做的工作;在广州图书馆内,介绍了图书馆的服务和现代化设施;远眺广州塔时,介绍了作为世界第二高塔的设计理念和建筑经历。随后,师生们共同品尝了广东早茶。

  通过参观走访和班主任的介绍,国际学生强烈地感受到了广州近年来的发展和现代广州的魅力。在喝早茶的过程中,回院长向国际学生介绍了广东的谢茶扣指和揭盖续茶的典故和饮茶习俗,使国际学生在感受现代广州的同时,也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本次活动为国际学生提供了一个了解中国、了解广东现代与传统文化的机会,能够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中国社会,他们纷纷表示感受到了学校和老师们的关怀,感慨“我们是一家人”。


您好!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