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文化多模态国际传播社科普及基地对来华留学生开展春节文化传播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2-01 点击数:

新春佳节将至,为让来华留学生更深入地了解中国春节的习俗,岭南文化多模态国际传播社科普及基地——国际教育学院在2022年寒假期间向来华留学生开展春节文化传播活动,使他们亲身感受中国年味儿。

活动的第一项内容是给来华留学生开展中国春节习俗的专题讲座,包括“年”的传说故事、传统春节活动、春节色彩、春节食物等内容,在讲座现场,讲座主讲人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艳给参加讲座的留学生发放了红包和贺年糖果。本次讲座使在场的留学生更加深入了解了中国春节的来龙去脉及中国春节文化的无穷魅力。留学生受到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文化所吸引,他们均表达了对中国文化的热爱,同时他们也表示希望能够积极参与中华优秀文化的国际推广工作中,发挥好连接中国人民与他们祖国人民交流的友好桥梁和纽带作用。

图1:基地负责人张艳给留学生做新年专题讲座并发放红包和礼物

本次活动的第二项内容是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全体班主任教师利用寒假时间对校外住宿的留学生开展家访活动,给居住在广州的留学生送去贺年糖果礼盒和春节的美好祝福。接受家访的留学生对老师们的到来感到非常兴奋和激动,他们相信,在学校和老师们的关怀下,他们会在广州度过一个美好的春节。

                                  图2:家访活动

本次春节文化传播活动不仅让留学生亲身体验了广州春节的浓厚文化氛围,还拉近了学校老师与留学生的距离,缓解了他们对自己祖国和亲人的思念之情。大部分留学生表示,在新冠疫情仍旧反复的时候,他们会倍加珍惜在华学习的机会,在新的一年将继续努力学习,主动了解中国文化,做中国与世界文化交流的使者。(作者:马倩美  编辑:庄思哲  审核:张艳)


您好!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