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访行动】国际教育学院赴越秀区走访慰问校外住宿留学生

作者: 时间:2022-01-13 点击数:

1月12日下午,在寒假即将到来之前,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艳一行走访居住在越秀区小北路天秀大厦的部分来华留学生,向他们送去温暖和关爱。2019级教育学班主任马倩美和2018级金融学班主任覃丽燊陪同走访慰问。

首先,张艳探访几内亚籍留学生巴里(Barry Souleymane),并与其一家亲切交谈,并代表学院向他们送上了新年礼物和祝福。她勉励巴里努力学习,克服困难,多了解中国文化,努力成为跨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

随后,张艳一行又来到居住在同一小区的冈比亚籍留学生法提(Fatty Momodou L.),详细询问了他的学习生活情况和未来毕业规划情况,叮嘱他继续提高防范意识,注意假期安全,做好疫情防护;勉励他合理规划时间,利用假期查缺补漏,实现自我提升。

本次走访的留学生们及其家人对自己的各方面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对学校、学院长久以来给予的关心与呵护表示万分感谢,并表示将珍惜在广师大学习的机会,努力学习,不辜负学校的培养。最后,张艳院长分别送上了为他们精心 准备的新年慰问品。

此次走访校外住宿留学生,不仅增进了师生的感情,加深学院对校外住宿留学生生活学习等情况的了解,也通过走访提高了留学生们的安全意识,为进一步做好来华留学生常态化教育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同时以人文关怀让留学生感受到“家”的温暖,让学校成为留学生心中的第二个家。(作者:马倩美  编辑:覃丽燊  审核:张艳

您好!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