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访行动】国际教育学院开展校外住宿国际学生系列家访行动

作者: 时间:2022-01-30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与来华国际学生的沟通,做好疫情防控时期对国际学生的生活指导和心理引导,全面了解国际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心理健康状态,国际教育学院组织本院全体班主任利用寒假时间深入校外住宿学生的住所开展家访行动。

 

家访实施前,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张艳组织本部门10名班主任召开家访专题会议,设计行动方案,明确本次家访形式、对象和要求。家访过程中,教师们给国际学生带去精心准备的新年礼物,传达学校对他们的关心和爱护,并亲切询问他们当前的生活、学习、住宿状况以及对学校的教育管理工作的意见或建议。同时,班主任们还详细查看被访学生的住宿环境,排查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针对学生们提出的实际问题和困难,特别是对于奖学金的评选、签证办理、保险、实习等问题,老师们都一一做了详细解答,并且叮嘱他们尽量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加强自身防护,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

本次家访行动从2022年1月12日持续至1月27日,期间累计走访慰问分布在4个行政区的15名校外住宿国际学生。国际学生们纷纷对国际教育学院安排的此次家访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会遵守各项防疫措施,努力学习,争取下学期取得更好成绩。不辜负学校和老师的殷切期望。(作者:马倩美  编辑:庄思哲  审核:张艳)

 

您好!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