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举办国际学生国庆中秋联欢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0-01 点击数:


在国庆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了让国际学生能够深入了解和体会中华文化习俗,9月30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第一教学楼1003会议室举办国庆、中秋联欢活动。国际教育学院负责国际学生工作的老师、校内住宿国际学生和来自韩山师范学院的实习生欢聚一堂,共庆佳节。

首先,负责国际学生工作的马倩美老师代表学院致辞,她表示,疫情暴发以来,世界各国人民携手抗疫,留校国际学生也积极配合和认可中国的抗疫政策和举措,使我们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举办双节同庆活动目的是为中外学生创建一个互相鼓励、增进友谊的平台,同时希望国际学生在多种多样的活动中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随后,老师们向国际学生介绍了中秋节的来历及相关习俗,大家一起朗诵了诗人张九龄的名作《望月怀远》,来自刚果布、菲律宾和多哥的劳易麦斯、马雅馨、阿巴切的朗诵更是声情并茂,博得阵阵喝彩。最后,大家还一起吟唱了经典粤语童谣《月光光》。联欢活动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猜灯谜等充满中国元素的互动游戏。


此次活动,让国际学生感受到了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让身在异乡的他们感受到了广师大大家庭的温暖,也锻炼了他们的汉语表达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本次国庆中秋联欢活动对于促进了中外文化交流、丰富校园文化建设具有积极的作用。



您好!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