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在穗国际学生赏花灯

作者: 时间:2019-02-16 点击数:

  为了丰富国际学生的假期生活,让留在广州过年的国际学生能够体会浓浓的年味儿,学习和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2019215日,国际教育学院组织来自10多个国家的20多名国际学生及家属到越秀公园观赏花灯。

  在长达100米,总重30吨的“龙船”灯组《鼓舞中华》前,国际学生们了解了广东作为改革开放最前沿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在全国的引领作用,也通过该灯组体会到了广东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决心和信心。在《秀美岭南》灯组前,国际学生们了解了岭南文化的特点和魅力。漫步在花灯长廊中,国际学生们观赏了《二十四节气》灯组,他们对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对气候的划分方式表示赞叹,也对中国的农耕文明有了较深入地了解。最后,来到《美丽家园》的大型灯组前,国际学生们仿佛置身于大森林里,绿荫如盖,云飞柳扬,近处百鸟欢歌,花香醉人,这里有来自非洲草原的长颈鹿、斑马,有来自亚洲的老虎,有来自美洲的豹,这些动物神态不一、又是扭头又是点头,灯组的核心是一位千年树龄的树爷爷,这个灯组体现的是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也体现了全世界人民对和平的盼望的向往。

  花灯游览历时1.5个小时,国际学生深入了解了中华传统的赏灯文化,也被传统手工艺人的创意所感染,他们希望能有更多机会了解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您好!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