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与国际学生支教扶贫点

作者: 时间:2018-10-31 点击数:


  

  为了让党员和国际学生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感受“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以及我国的精准扶贫政策,坚定党员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念。2018年10月29-30日,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党员与6名来自亚洲、欧洲、非洲等5个国家的国际学生到我院扶贫点——海埕小学支教,并参观了我院扶贫工作的成绩和效果。学院驻村扶贫队领导、老师及海埕村领导参加了支教活动。

  首先,党员和国际学生到了海埕小学,在我校捐赠的图书室内,给六年级的小学生上了一堂融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的文娱课,主要包括:用风趣、幽默和流利的汉语介绍各自国家的特色及风土人情、教小学生们用葡萄牙语、法语和英语互相问候、一边儿做游戏一边儿学唱英文歌曲等。现场气氛热烈,小学生们参与的积极性高涨,短短的2节课他们与国际学生建立了难舍难分的感情,纷纷拉着的手、拽着衣服,带着祈求的眼神问什么时候再来。小学生们也表示要好好读书、学好外语,未来成为祖国发展的栋梁之材。

  支教活动结束后,党员和国际学生们到村委会进行座谈和参观,驻村扶贫队领导介绍了我国精准扶贫政策、我校扶贫工作进展和主要成绩等。

  通过2天的参观、交流,党员们对十八大以来,在中央精准脱贫政策的指引下,全民奔小康的奋斗和决心有了更深刻地认识。国际学生们也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中国人民齐心协力、万众一心奔小康的决心,他们也为我院驻村干部舍小家、为大家的决心和艰苦奋斗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够成为帮助贫困地区教育发展的志愿者。

  在返程途中,党员和国际学生及驻村领导、老师还集体参观了彭湃故里,聆听了现场讲解。这是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党员和国际学生们在参观广州“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后,又一次集体参观红色基因传承教育基地,党员和国际学生们更加清晰认识到毛泽东同志“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农村包围城市,最后夺取全国胜利”伟大战略思想在中国革命取得胜利中的决定性作用和历史地位。


您好!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