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8级国际学生开学典礼

作者: 时间:2018-09-27 点击数:

9月25日,我院2018级国际学生开学典礼在校本部一教208举行。学院院长骆少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研究生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财经学院、管理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老师们出席了开学典礼。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主持了开学典礼。 

 

骆少明代表学院致辞,向来自30多个国家的200多名国际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对2018级首届教育硕士国际学生表示衷心祝贺,也是我校国际化办学层次和水平提升的重要体现。骆少明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思想和“一带一路”倡议的国际影响力,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和国际教育概况。骆少明希望国际学生们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尊重体制、文化背景、历史发展差异;认真刻苦学习,向书本学、向社会学、向道德和学术品质高尚的老师学、向品学兼优的同学学;积极融入中国社会,参与学院文化活动,深入了解中国人文风俗,同时将各自本国文化介绍给老师和同学们,努力成为中外经济文化交流的桥梁和纽带,成为中外合作发展的参与者和践行者。

财经学院燕立乾代表教师发言,她鼓励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端正学习态度,掌握正确学习方法,提高自我约束能力,把自己锻炼成为综合素质高、具备终身学习能力的当代大学生。

2015级国际商务专业的法国籍国际学生雷鸣代表老生发言,他通过自己获得最高级别的汉语水平考试六级证书、连续三年赢得广东省优秀来粤留学生政府奖学金的经历,向新生同学介绍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和体会。

2018级教育硕士、刚果共和国籍国际学生劳易麦斯代表新生发言。他从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谈起,要求同学们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遵照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努力学习、团结同学,共同携手,无愧青春。

据悉,今年我院国际学生规模进一步扩大,招收了首届硕士研究生,新增了工商管理、金融学等2个本科专业,新招收进行学历学习的国际学生161人,汉语言进修生65人。(国际教育学院)

 


您好!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