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国际学生到广东科学中心进行科普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5-21 点击数:

为了丰富国际学生《中国概况》课程的教学内容,培养国际学生科技文化素养,5月17日,国际教育学院组织34名来自20多个国家的国际学生到广东科学中心进行参观学习。

本次参观学习的主要内容是聆听广东科学中心专家讲座、体验各个科技展馆、观看有关“暗物质”的球幕电影等。国际学生通过聆听广东科学中心专家朱才毅研究员的讲座,对广东近年来的科技发展有了更深认识;通过体验各个展馆,如翻车、模拟飞行、镜子迷宫等,在融合了科学与艺术、假象与真相的“错觉”世界里,探索人类大脑的奥秘,寻求科学知识;通过体验球幕电影,在遨游浩淼的星空了解科学,感受无可比拟的视听效果。本次参观活动,得到广东科学中心的大力支持,全程配有英语讲解员,随时解答学生疑问。

通过参观活动,国际学生亲身体验了科学技术的魅力,很多学生流连忘返,觉得时间太短,希望能够安排一天的时间,还有学生表示会带朋友过来中心再次体验。


中国概况》是接受学历教育国际学生的必修课,是国际学生了解中国文化、正确认识中国的重要途径之一。目前,我院正在推行《中国概况》课程改革,让学生走出校园、实地体验,学习效果更为明显,本次考察是结合中国科技概况主题安排的专题活动。今后我们将继续结合课程的教学内容,安排各种类型的参观和考察,让国际学生感知和了解中国。(国际教育学院)


您好!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