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举行“2017年度广东省政府来粤留学生奖学金”颁奖典礼

作者: 时间:2017-12-21 点击数:

12月20日上午,在校本部第一教学楼209室,国际教育学院举行“2017年度广东省政府来粤留学生奖学金”颁发暨校外实习基地揭牌典礼。学院潘自勉副院长及国际教育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负责人,广东红松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人事部伍燕萍主管,留学生各班级导师以及100多名来自30多个国家的留学生参加了典礼。

广东省政府来粤留学生奖学金是为了吸引留学生到广东学习深造,提高广东高等教育的影响力,推动高等教育国际化,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主要是对学习优良的留学生给予奖励和资助。评审需要经过个人申请,学校初评、公示,广东省教育厅审核、公示,省政府审定等多个环节。今年我校共有44名来自法国、巴基斯坦、斐济、尼日利亚、安哥拉、苏丹、刚果(金)、科特迪瓦等19个国家的留学生获得该奖学金,占在读学历留学生人数的22%,是历年来获奖人数最多的,获奖人数在全省高校中排名第8位。

 

潘自勉副院长和国际教育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负责人为获奖留学生逐一颁发了证书和奖金。潘自勉副校长在致辞中,对获奖留学生表示祝贺,同时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学成之后,成为中外友谊的桥梁和纽带。

在获奖留学生中,有不少品学兼优和文武双馨的人才。来自乌干达的Mukasa Paul在今年的校运会上获得男子铅球和铁饼两项冠军,来自科特迪瓦的Me Kouassi Guy Fernand带领留学生足球队在“2017广州地区第十届中外友人运动会”上勇夺高校代表队足球赛冠军;来自法国的Masson Josue Jonathan Remy和来自安哥拉的Ingles Edine Ema Dikisha Pereira连续两年获得省政府奖学金,且在今年11月的“广东省在粤外国留学生岭南文化名片竞赛活动”中获得二等奖。

 


另:为了将学校应用型转型工作落到实处,国际教育学院积极拓展校外实习基地,与广东红松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该公司是国际教育学院的首个校外实习基地。本学期已经有25名留学生在该基地实习,留学生反映很好。(国际教育学院)



您好!您是第位访问者!